顺德拼团购房224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龙头房企销售逆势增长 布局三四线抢占先机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5: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89次浏览


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置业需求异军突起,今年将真正开启群雄逐鹿时代

据上海商报报道,虽然2011年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整体低迷,但根据《201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TOP50排行榜》来看,2011年的全国市场销售却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有分析人士认为,按照2011年企业业绩的增长速度,2012年将真正开启群雄逐鹿的时代。

布局三四线城市抢先机

在三轮政策及行政表态重压之下,2011年的全国市场销售却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从企业入榜门槛来看,201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TOP20门槛提升最明显,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达到180亿元和166万平方米;对比2010年,TOP20企业销售金额入榜门槛增幅更达45亿元。除此之外,TOP10门槛也十分瞩目,虽然销售金额TOP10有所下调,但是从销售面积TOP10的门槛来看也提升了45万平方米,达到300万平方米。

在去年如此严峻的调控环境下,为何这些房企的销售业绩却反而逆势上涨?分析师薛建雄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异军突起。

商报记者获得一份全国近几年来各县级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及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开发投资方面,三四线城市占比超过五成,销售数据额方面,三四线城市的占比达到66.06%。

据了解,在2011年金额榜排名前八的企业中,万科、恒大等都是典型的效率高周转企业,而以商业地产为主的万达集团,目前的第三代产品目标均为50万平方米以上的体量,而其中仅30%左右为商业部分(万达商业广场仅需要15万平方米),剩余的都是住宅,且基本布局于三四线城市。

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前10月非限购三四线城市市场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7.4%,弥补了限购一二线城市市场回调形成的缺口。卖不动的是一二线的大城市,受到了限购限贷的影响。o;薛建雄表示,开发商去年大举进入三四线城市,而这些城市首次置业的需求刚起来,需求大且不受限购,所以就抵冲了这部分影响。o;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