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拼团购房188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对户型很重要,这6点教你如何选对合适的户型

发布时间: 2020-04-10 15:10:34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7880次浏览


很多刚需购房者,在看房时,不知道如何选择好的户型,只会听中介人员或者售楼部介绍,在他们说来,没有不好的房子,这时候,我们往往不能买到自己很满意的房子。

对于第一次刚需置业者来说,户型真的非常重要,不仅影响到之后的居住感受,也会降低幸福感。

下面我就来介绍下如何选户型吧。

1、房子最好是南北朝向

说到这个很多人都知道,房子最好的朝向是南北朝向,这样房子的采光和通风效果是最佳的。我国主要受季风影响,一年四季中南北风多,南北朝向的房屋在通风上优势显著,夏季凉爽。每天的日常光照时间充足,一般情况下,接受充足的日照2-3个即可起到除湿杀菌的作用,大家居住在南向卧室里有利于身体健康。

并且南北朝向的房子气场平和,买这样的房子即使不能大富大贵,也能平安守成。值得注意的是,千万要避开坐南朝北的房子,这是所有朝向里面最差的,一直背阴,采光不好,阴湿影响居住舒适度,更是衰败之像,多口舌纷争,是非不断。

2、户型动线要合理

所谓户型动线是指人们在房间的活动的路线,户型动线设计是否合理,是决定户型好坏、装修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房子的户型动线分为三条线:居住动线、家务动线、来客动线,好的户型动线能够保证各区域活动独立,不仅能保持私密性,还能提高活动效率。详细说明如下:

(1)居住动线

居住动线主要行动区域在卧室,是主人的私密区域,这里最好不要跟来客动线和家务动线有交叉,避免影响私密性。

(2)家务动线

家务动线主要区域在厨房、餐厅、生活阳台等,厨房最好设在靠近入户门的位置,最好不要穿过客厅或卧室再进到厨房。生活阳台连接厨房,方便洗衣服和拖地。

(3)来客动线

来客动线就是客人从入户门到客厅到阳台以及公共卫生间的行动路线,好的来客动线最好是跟家务动线和居住动线没有交叉,以免影响家人休息和工作。

3、看懂户型,了解哪些是承重墙

在购房前一定要学会看户型图,这样能避免被忽悠,今天我们只说下承重墙问题,户型图上黑色的实线代表“承重墙”,在购房前要了解自己所购房屋的承重墙有哪些,在什么位置,这样就能大概得知道装修的方向跟成本大不大,改造的时候哪面墙能进行拆除。

如果一个户型有很多的承重墙,那么对于业主要想从拆墙,打通空间的来说,简直是噩耗,也相当于布局、空间已经固定,不能再从新设计,进行更合理地规划。

4、房子窗户够不够用

窗户是家居的“ 之眼”,能够达到通风采光的效果,由此可见,窗户对人们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好的房子最好是每个房间都有窗户,能够吸纳阳光和空气进入室内,也是私人生活与外界沟通的管道。

5、开间进深要了解什么是黄金比

买房一定要知道房子的开间和进深,开间和进深达到一定的比例才能住的舒服,你能说出这些销售也不敢真的拿你当小白忽悠。开间指的是住宅的宽度,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的定位轴线到另一面墙的定位轴线之间的实际距离。进深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室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

进深和开间是有一个黄金比例的为6:4,不同的房间又略有不同,卧室的开间在3.3—3.6米左右,进深在4.5—4.8米左右即可,面积最好不超过20平方米;客厅进深保持在12米左右,开间为3.6-4.2米相对比较合理,超过可能出现“黑厅”;厨房过于狭长使用时会很不方便,一般来讲,长与宽呈黄金分割时人的感觉最舒服,而人的容忍极限为1∶2;卫生间面积在4-5平方米左右人会更加舒适一些,开间为1.5-2.1米,进深为1.2-1.8米。

6、户型结构

买房还要注意户型结构的设计,要避免出现太多的拐角、死角就会降低一套房子的可使用面积,这样的户型加大了装修难度,增加了装修成本,且房子的使用空间会相对时间面积小很多,所以买房户型方方正正最好,整体利用率高,缺角的房子对房主不好。

以上就是好户型满足的6各条件,在你选房子户型时,符合4个,基本上就可以了。不仅居住舒适感强,后期升值空间也大。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