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拼团购房168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想去莘庄买房?先看这份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8: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045次浏览


要匹配全球城市的副中心,莘庄必须从交通、腹地、宜居、宜业、文化、国际化程度几个方面来进一步提升,尤其是莘庄目尚存前短板的宜业、文化、国际化这些体现软实力的方面。

融入虹桥、浦东间的联动

上海2040规划出台之前的大虹桥-大浦东双轮驱动格局示意图,浦东与虹桥之间为单轴联系,莘庄并非在主轴之上。袁童鞋基于搜狗地图自绘

无论是新出炉的《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还是上海的“十三五”规划,“国际看浦东,国内看虹桥”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即所谓的“大浦东、大虹桥双轮驱动战略”。

我们看到,在上海2040规划出台之前,大浦东和大虹桥是单线联系,主要就是依托轨交2号线-延安路的发展轴线,浦东机场、花木、陆家嘴、人广、静安寺、南京西路、中山公园、虹桥枢纽都在这条轴线上,而莘庄过去并不在这条主轴之上。格局如下图所示:

上海2040规划出台之前的大虹桥-大浦东双轮驱动格局示意图,浦东与虹桥之间为单轴联系,莘庄并非在主轴之上。

而在上海2040规划出台之后,随着川沙、张江、莘庄、虹桥都被纳入主城区的城市副中心考虑之后,袁童鞋认为,要促进几个副中心公共服务功能与国际化的提升,大浦东和大虹桥必将是双轴联动。除了原有的东西向主轴之外,增加了一条L型走向的联络轴,将浦东机场、川沙迪士尼、张江、康桥、前滩、梅陇、莘庄、虹桥枢纽串联起来。这条串联四大新晋副中心和前滩地区的新主轴,主要的依托就是机场联络线,前滩是这条主轴的中点,也符合陆家嘴集团将前滩打造成为一个新的陆家嘴的定位。新晋的川沙、张江、莘庄、虹桥四座副中心因此不是孤立的,而是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在中央活动区的周边,并互相补充,资源共享。

上海2040规划出台之后的大虹桥-大浦东双轮驱动格局示意图,浦东与虹桥之间变为双轴联动,浦东枢纽、川沙、张江、前滩、莘庄、虹桥枢纽在一条“L”型轴线上。

这条轴线上的前滩、四个副中心(川沙、张江、莘庄、虹桥)、及周边的祝桥、六灶、唐镇、周浦、浦江、梅陇、颛桥、七宝、九亭等区域,很可能在未来是新一批市场驱动能级较高的地区,也容易成为继主城区联洋、碧云、衡复、古北、龙柏之外国际化第二梯队的区域。

莘庄与虹桥、张江、川沙、前滩无疑是这条轴线上的重中之重。

那具体落实到莘庄的话,哪些地方将会是重点或较有潜力呢?

绝对重点关注:莘庄天荟TOD TOWN区域

天荟TOD TOWN项目解构示意图。图片来源第一地产

天荟(TOD TOWN)想必了解闵行区的人都不会陌生,它就是莘庄地铁站目前在建的工程,由新鸿基地产、上海城开联合开发,号称“天空之城”。

规模为环贸、仲盛、莘庄龙之梦之和

建成后的建筑总面积达到了70万平方米,是目前新鸿基地产旗下环贸iapm的两倍、莘庄仲盛的三倍,几乎与环贸、仲盛、莘庄龙之梦建筑总面积之和,其中涵盖了5万平方米写字楼、16万平方米商业、2万平方米酒店、10万平方米交通设施等。

五线换乘枢纽

天荟除了现有的1号线、5号线外,未来也将有市郊快轨嘉闵线、金山线、沪杭城际铁路在此设站,五线换乘,日均客流53万人次,活脱脱的一个小型西九龙总站。

TOD开发的样板

为了方便作为公共交通中枢的作用,天荟也做了整体抬高的处理,而地下部分将有三层,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单单地下的车位就预计预留3000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莘庄枢纽的交通功能,同时增强莘庄的商业商务功能。同时,作为热议中的TOD模式实践的先行者,项目的开发过程也将成为同类物业开发的宝贵模板。

最具潜力价值:莘庄商务区区域

一提起莘庄商务区,许多不了解闵行区的人会摸不到头脑,莘庄商务区是什么地方?在哪儿?在莘庄地铁站附近?NO!在龙之梦所在的莘松路?NO!在仲盛所在的都市路?NO!

莘庄商务区在那儿?

莘庄商务区位于莘庄镇域的北部,北至顾戴路、西到中春路、南到淀浦河、东到北横泾,地处七宝、莘庄、九亭三镇的交接地带,到莘庄镇中心、七宝镇中心均在2公里左右,是七宝与莘庄之间的中点。这个区域,有些在莘庄学过车的朋友是不是觉得很眼熟?过去是驾校大路考比较青睐的练习区域,即便到了今天,这一区域的秀文路、秀波路一带,依然会见到不少教练车的身影。

莘庄商务区地块

莘庄商务区多大,有什么?

莘庄商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23.73公顷,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与70余万平方米的天荟TOD TOWN集中于一个地块的高强度项目不同的是,莘庄商务区将是由十多个项目组成的。目前已经入驻的项目有西子国际中心、中铁诺德国际中心、大虹桥国际、金源中心(安纳塔拉酒店在建中)、丰树商业城、上海怡丰城(在建中)、强劲大厦等。另外,紫江集团总部、爱发科等也座落在该区域内。

中铁诺德国际中心

莘庄商务区的定位与目标是什么?

莘庄商务区的定位是“大虹桥”现代服务商务区,目标是打造集办公、商务、商业、会议、酒店、公寓、休闲、文化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现代化、景观型商务区。立足闵行、站位上海、辐射长三角,承接中心城区外溢功能,借势虹桥商务区,打造以商务为核心驱动力,集商务、商业、居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务核心区,成为莘庄城市副中心重要的活力中心、上海主城区辐射江浙的纽带,带动外围片区发展。

为什么说莘庄商务区是莘庄要成为城市副中心最具潜力的地区?

简而言之,莘庄商务区是莘庄未来发展商务办公、提供就业机会体量最多的区域,也是莘庄未来吸引中大型企业入驻、小微企业孵化、科创企业成长的重要平台,有着交通便利、开放性、现代性、景观性的特点,是让莘庄不仅仅实现“宜居”,更是实现“宜业”的公共空间。

莘庄商务区的交通便利性与腹地广阔体现在哪里?

莘庄商务区的交通可以概括为“三条轨交、三条高速”。

“三条轨交”分别是指已经通车的轨道交通12号线、规划中的市郊快轨嘉闵线、市郊快轨机场联络线。

轨交12号线:按照《松江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总体规划》将有望继续向西延伸到漕河泾开发区松江园区,并最终抵达9号线洞泾站;

嘉闵线:是闵行区的南北主干线,北达嘉定,经南翔、虹桥沿七莘路串联起闵行区北部的主要节点,包括9号线七宝站、12号线顾戴路站、1、5号线莘庄站等;

机场联络线:则是对莘庄商务区提升国际化起到决定性因素的一条轨道交通,该线不仅仅能够快速串联起虹桥枢纽和浦东机场,更能将莘庄快速串联起虹桥、张江、川沙等新晋的城市副中心,以及浦东倾力打造的第二陆家嘴——前滩商务区。

“三条高速”则分别是指沪昆高速公路(G60)、外环高速公路(S20)、嘉闵高架。

这三条高速公路(快速路)的三个出入口(G60七莘路、S20顾戴路、嘉闵高架顾戴路)均在市域地理中心的优势,通过这三条高速(快速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可以15抵达徐家汇,25抵达人民广场。半抵达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桥,一内可抵达上海市域的大部分区域(包括崇明三岛的长兴岛)。

依托莘庄优越的区位优势,莘庄商务区腹地广阔

莘庄商务区的开放性如何体现?

莘庄商务区的开放性体现在其不仅仅是莘庄的的商务区,与周边的资源共享做的比较好。

首先,莘庄商务区最重要的公共交通是共享的。轨交12号线七莘路站,本身就在莘庄与七宝的边界上,向南服务莘庄,向北服务七宝,怡丰城本身是轨交站点的上盖,开放性和共享性十分突出;

其次,莘庄商务区的带动性是开放的。在其北边紧邻七宝的南部,财富108广场、丽婴房、中闻商务广场等多幢高层商务楼宇都已拔地而起,与莘庄商务区的怡丰城、金源中心已经融为一体,毫无违和感,初来乍到的人们不会区分财富108是七宝的商圈、怡丰城是莘庄的商圈,大家则会共同默认这是同一个商圈,就如环贸iapm与淮海百盛隔着一条陕西南路,但少有顾客会认为他们是两个商圈。

十二号线七莘路站

七宝南部的财富108广场等这些楼宇也吸引了较多的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附加值较高的行业,成为七宝商业服务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七宝南部的这一区域与9号线七宝站的古镇周边传统商业中心、汇宝及即将开业的万科城,10号线航中路宝龙城领衔的七宝生态商务区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与北面相对应的,莘庄商务区以南、以西,也有不少商务楼宇如兴城商业广场、慧丰商务大厦虽不在商务区范围内,也积极共享莘庄商务区的资源。莘庄商务区本身应该也是乐见外围的这些商务办公物业搭便车,这样更能形成规模集聚效应。

莘庄商务区的现代性体现在哪里?

莘庄商务区的现代性体现在规划、建筑、生态、业态等方方面面。区域内规划建设的商务办公写字楼不乏5A甲级写字楼,如金源中心、西子国际中心、大虹桥国际、中铁诺德中心等。而上海丰树商业城、上海怡丰城更是至今已囊括多项国际大奖,包括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2014 亚洲国际房地产大奖(MIPIM Asia)、2015亚太区房地产大奖(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和新加坡建设局绿色建筑标志白金奖(BCA Green Mark Provisional Platinum Award),多项建筑技术、环保技术走在时代前列。商务区重点招商引入的产业更是以现代服务业为主。

莘庄商务区的景观性体现在哪里?

莘庄商务区的景观性体现在“一湖、三河、五岛”。一湖是指100亩的春申湖、三河分别是指商务区南侧的连接淀山湖与黄浦江的重要航运河道——淀浦河、东侧的北横泾、中部的战斗河,五岛则是春申湖中规划的五座岛屿。这“一湖”形成了商务区的景观核心与开阔空间,“三河”给商务区的生态绿道增添了盎然生机,而“五岛”又为商务区未来开展各项亲水活动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在此入驻的安纳塔拉酒店,也是一半城景一半湖景。

因此,莘庄商务区又可以被称之为公园里的商务区,一座“园中之城”。

莘庄天荟TOD TOWN与莘庄商务区是怎样的关系?

莘庄天荟TOD TOWN是一座高密度、高容积率的迷你城市,交通与公共服务功能突出,注重轨道交通带动的多种功能的集合。而莘庄商务区的密度相对低一些,首要功能以商务为主,更注重生态与商务的平衡。

一座“天空之城”、一座“园中之城”,天荟和莘庄商务区两个区域是协同互补的,在业态引入方面也将会有所差异,但共同目标都是弥补莘庄在“宜业”、“文化活跃”、“国际化”等方面的短板,成为莘庄作为全球城市的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荟、莘庄商务区对整个闵行的公共服务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格局?

有人说,在莘庄你又建天荟TOD TOWN,又建莘庄商务区,加上邻近地区的梅陇南方商务区的上海城开中心、七宝万科中心、七宝生态商务区的宝龙城、吴中路的万象城、颛桥的万达广场等等大体量的商业商务区的建设,闵行区北部的商办物业是不是一下子建的太多了?毕竟再往北还有长三角的CBD虹桥天地已经开业了,商业商务服务设施会不会过剩?

在闵行区居住了二十多年的袁童鞋认为,闵行区的商业商务服务设施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现在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恰恰是在还历史上闵行区本地就业机会不足、服务设施薄弱的欠账。

莘庄商务区也好、天荟也好,还有城开中心、万科中心、宝龙城、万象城、万达广场都会有自己的定位,也会自己独特的特性,并且慢慢培养人气和服务受众,感谢这些商业商务项目的入驻,必将给闵行区的现代服务业注入新的活力,也将改善闵行区“卧城”的现状,让闵行区的居民在家门口上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2040,一座追求卓越的全球城市;闵行2040,拥有两座城市副中心的宜居宜业城区;莘庄2040,与上海卓越全球城市相匹配的主城副中心。

让我们期待2040的上海更加美好卓越,2040的闵行更加宜居宜业,2040的莘庄更加璀璨夺目!

责任编辑:黄育文JN11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