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拼团购房167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卢文曦:中秋交投偏冷 “金九”难“金”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8:1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225次浏览


虽然进入金九,市场有较高期待,但基于前期楼市交易过于旺盛,透支后续力量,今年小长假期间成交出现疲软。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中秋假期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5.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5.6%,而去年中秋只有2天假期,故今年9月行情并不乐观。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逢节市场成交走弱是意料中事情,不过今年楼市整体温度较高,成交低于市场预期反映人气逐步走低,市场向理性回归。虽然新盘市场个别项目还能维持热销,但是否具有持续性有待观察。二手房因为短期内缺少气氛烘托,买家入市意愿降低,加之当前价格买卖双方逐渐产生分歧,交易节奏放缓。尽管后续推盘以及二手房挂牌可能有所增加,但成交反弹高度有限,金9成色不足或是大概率事件。

一手商品住宅:交投降温 临港房价有所突破

中秋小长假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6.8万平方米(728套),与去年相比减少29.9%,也是近4年来供应最少的一次。由于部分项目赶在9月底开盘,因此整个交投节奏被打乱。所以尽管应该是投放发力时期,但供应仍显疲软。投放的两个项目均是南汇临港板块,并且从推盘价格来看,“汇杰雅苑”项目突破了3万元/平,临港房价突破固有概念和映象。

成交面积5.2万平方米,甚至低于楼市比较低迷的2014年同期,交易量也是近4年来最低的一次。从成交项目来看,只有前期交易相对活跃的项目还有惯性成交,比如“尚海湾豪庭(楼盘资料 图库) ”“经纬城市绿洲家园“等,不过交易量仅20多套,大部分都是10套以下的零星交易。

二手房市场:来客量仍处低位 房东诚意度提升

上海中原各二手门店反映,中秋假期期间,三天日均来客量1-2组,比平时双休日要少3成以上,尤其前两天受到天气影响,客户量相当少。据了解,上门客以了解市场行情为主,意向客户较少,目前房价仍偏离买家的预期,而且随着市场气氛降温,观望气氛有所抬头。

分区域来看,刚需区域挂牌量不活跃,而房东对价格仍坚挺。不过近期市场风向变化也使得大部分诚意出售的房东乐意接受业务员对价格建议,以挂市场价为主,但没有议价空间。比如周康2000年后的一套1房挂牌价格普遍在280-300万,基本不还价。中心城区挂牌量和来客量都比节前有所减少,不过挂牌方面房东涨价意愿较高,挂牌价都会略高于市场价,而议价空间也几乎没有。受此影响买家不愿意入市,买房节奏放缓,短期陷入价格博弈。

责任编辑:郭天添JN96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